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开展科技管理干部业务培训

为提升科技管理干部业务知识和能力,根据学校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11月12日,科研院组织开展科技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各学院(系、部、所)主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秘书和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房玉林安排部署做十四五科研重点任务_副本.jpg

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从7个方面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方向,用大量数据详实地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基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国家自然基金工作的增长点和发力点,介绍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思路和安排,对各学院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科研院院长房玉林做了《坚持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科研力量》的报告。房玉林对标教育部对高校科技工作的布局,分析了当前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他表示,我校科研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学校四大学科使命,按照“12345”发展思路,加强有组织科研,汇聚大团队、建设大基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打造若干学术高地,创建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科研力量。房玉林还对“十四五”我校科研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方向提出了建议,动员各学院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农业农村领域科技需求,主动请缨,在服务国家需求中提高学校科研工作的显示度和贡献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国分忧、与民造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