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学院】党团联合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增进校内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社团之间的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以及学校明廉学社联合开展廉政教育活动。30余名师生赴杨凌示范区党校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并座谈交流。

在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展厅内,大家边听讲解边看图片和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的十大制度,使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党在坚决遏制贪腐方面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廉政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大家还被隋文帝杨坚的廉政事迹、我校赵洪璋、李振声院士麦济苍生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师生畅谈学习感受。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谈到,“本次学习,由3个党支部和1个学生社团联合组织,既有处级干部参加,也有普通党员参加,还有年轻的学生参加,形式非常新颖。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用好身边的基地,用好身边的典型和事迹,让教育‘活起来’‘ 实起来’,真正达到教育目的,提升教育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表示,“本次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关注国计民生方面的良苦用心,廉政教育的触角已经从县处级干部延伸到了全体党员和公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芬老师谈到,“此次展览内容之丰、形式之新、教育之实,令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将所见所学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在年轻的学子心中播撒廉政的种子,为培养又红又专的新世纪人才贡献力量。”明廉学社罗荣灏同学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社团的成立,得到校纪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也是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我们社团要做好廉政教育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使我们的同龄人心中有‘党’有‘国’有‘家’,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肩负起新世纪国家建设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廉政教育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