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脱贫攻坚路上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发助力团成员的爱国情、报国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校助力团临时党支部近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庆八一 颂军魂”听老军人讲军营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活动中,邀请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团级干部徐振胜中校作主题演讲。他回顾了自己从17岁入伍到退休三十余年的军旅生活,讲述了他和部队官兵在赤城演习、宣化演习中九死一生的经历和1976年唐山抗震救灾的场景。在赤城演习中与部队失联、借宿老乡家中,家徒四壁的老乡将仅存不多的小米拿出来招待他,尽管小米饭中满是虫子,他还是一个都没挑出来,全部吃干净。话到情深处,徐振胜有些哽咽。徐中校还讲述了参加1971年国庆大阅兵日夜排练、为国争光的故事,说起在受阅部队表彰大会上作为优秀代表受到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时,高兴与自豪之情挂在脸上。徐中校关心地勉励助力团同学们,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安宁,要发扬革命军人英勇无畏、敢打硬战的精神,勇于挑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镇巴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全体成员参加。助力团副团长、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赵健主持活动。高显超代表镇巴县致辞,赞扬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奉献精神,表示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徐中校深情分享个人的从军故事,勉励助力团成员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接续推进镇巴革命老区县的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贡献青春力量。

扶贫办主任王增信向徐中校等革命老同志、退伍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盛赞人民子弟兵在参与地方建设、抢险救灾等工作的英勇无畏表现,希望助力团成员学习和发扬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勇于挑战困难的优良革命传统,继续为镇巴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助力团团长韩硕、团员王煜等交流了听故事体会。大家对徐中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表示由衷的敬意,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中国军人优良革命传统,在脱贫攻坚战线上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线上活动之前,赵健等助力团临时党支部成员还拜访慰问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镇巴县老兵。在95岁高龄的老兵何登浩家中,当聊起抗美援朝战争时,他精神抖擞,还哼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调子。

我校镇巴研究生助力团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选派,至今已连续选派四批共60人,研究生助力团得到陕西省委原书记胡和平、副书记贺荣等领导的关心和看望,受到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镇巴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由18名在校博、硕士研究生组成,于今年6月9日派驻镇巴17个镇街和部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镇巴督导调研并亲自送研究生助力团抵达镇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