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首届“达为杯”林产化工专业竞赛举办

近日,学院举办了首届 “达为杯”林产化工专业竞赛,来自我校林学院、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54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比赛由林学院主办,佛山市达为化工有限公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木生物质清洁分离及转化国家创新联盟联合协办。

专业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项,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包含思想政治、专业知识、专业英语等,实验技能操作环节采取随机抽题、设计实验、独立操作、撰写报告等。经过综合评比,林学院2019级林产化工专业张智雯等23名同学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名。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副院长贾小明表示,举办专业竞赛旨在提高学生思考问题、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以及动手实践操作能力,是一次师生教学相长和校企及学术团体产学研用协同的教学实践活动,竞赛过程温馨而又规范,充满了科学性、专业性和趣味性,取得了圆满的育人效果。

林产化工系主任王冬梅教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模式,努力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