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鼎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4日,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报道的日子,动物医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鼎同学却因奉献大爱而选择暂缓报到。他要去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一名身患血液病少年的生命。

早在2019 年 5 月,李鼎就采集了8ml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光荣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李鼎_副本.jpg

2020年12月10日,李鼎被告知,其HLA 分型资料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相合,得知消息后,李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捐献前期工作,于 2021年4月9日完成HLA 高分辨分型检测确认,后因患者病情变化暂停了捐献工作。今年7月患者病情缓解后,李鼎再度积极配合捐献工作,体检后经专家判定李鼎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李鼎本人也坚守承诺,用爱心延续生命。

2022年9月3日,李鼎抵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于9月4日至9日期间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9月9日当天采集造血干细胞,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运送到患者医院,挽救一名13岁的血液病患者。

李鼎1_副本.jpg

通过自己的善举,重燃少年的生命之火。李鼎说道:“造血干细胞捐献于我而言是一件小事,而给患者带来的却是延续青春生命的希望,能够以微薄之力给他人以温暖,我感到非常自豪。日后,我仍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承担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