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第二届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

“吃转基因食品是否会影响基因组成?” “虫子吃了抗虫转基因作物会死,人吃了为什么没事?” “我们身边常见的转基因产品有哪些?” 为进一步普及转基因科学知识,宣传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客观、科学、全面地认识转基因,5月21-22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农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南北校区分别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农学、园艺、经管、水建等学院的4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2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活动以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为主题,以2022 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为契机,通过转基因知识展板、海报、宣传折页等科普宣传材料的展示,结合现场答疑环节,从转基因食品安全评价体系、转基因产品有无危害、我国有哪些转基因食品、转基因涉及领域等方面,系统的向同学们科普了转基因相关知识,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方面回答了大学生普遍关心的转基因食品安全等问题,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分同学对转基因的误解与偏见。活动中间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题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到转基因基础生物知识、生物安全、粮食安全和对人类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设有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更有知识盲盒随机抽取等多种答题模式可供选择,答题获得的积分可用来兑换相对应的奖品,互动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参与感。

本次科普活动让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的现状、优势和安全管理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王朝辉同学表示,转基因是一项新技术,也是一个新产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作为农林高校大学生,我们要从科学的角度理性看待转基因,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