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参加教育部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IMG_3126_副本.jpg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从“资助政策实现全覆盖”“工作投入实现中高速”“作用发挥迈向内涵式”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三个转变”。同时,围绕“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起点”“新阶段学生资助工作的新定位”和“新格局学生资助工作的新重点”详细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全国学生资助重点工作。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总结了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精准资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从完善资助政策体系、保障资金投入、加强管理能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做好服务管理五个方面对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在加强政策宣传、深化育人效果、强化人文关怀等方面持续发力。

学生处副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薛建鹏及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研工部工作人员、各学院资助专员参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资助工作在2021年的发展方向,切实增强了资助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