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校企联合打造精品课堂

课堂实景1_副本.jpg

资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学期开设《空间信息采集与管理》课程。为了让学生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接触企业,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专业人才,学院专门从企业聘请产业导师,采用校企联合方式对该课程授课。课程授课老师为陕西天慧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客座教授、2004级校友燕慧婷。

燕慧婷凭借多次参与大型测绘项目、多年的工作经验,在日常课堂上不仅讲授课本理论知识,还讲授专业技能在工作中的应用、职业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课程同时还邀请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梁怀翔、有长期测绘经验注册测绘师徐惠宁、阿里巴巴旗下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陕西区资深经理马东阳经理授课,用工作项目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无人机、3D实体模型、地理信息装备的时代变化、土地三调等有了更真切的感受,真正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受到同学们欢迎。

地信191班的刘勇同学表示:“经过一学期的空间信息采集与管理学习,我收获颇多。老师的博学与严谨,独特的教学方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门课真正给我带来的打开‘ GIS世界’的窗,真真切切影响着我、改变着我,促使我不断突破。”

宋云丽同学说:“课程让我们获得了新技能。第三次土地利用调查的数据进行矢量化与我们GIS实验课刚好呼应,我们能将实验课所学的知识用在实际问题中,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燕慧婷_副本.jpg
燕慧婷

燕慧婷,陕西天慧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长期从事自然资源等行业各项业务工作和研究,先后参与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后备资源调查、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主导项目多次获得主管部门肯定和奖励。曾担任陕西省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评审会专家、陕西省城乡规划协会专家等,并在《泥沙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基于相似气候前提的人类活动对黄河河源区水沙变化影响》等多篇专业论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