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瓦赫宁根大学Eric van de Weg 研究员做报告

  11月16日上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Eric van de Weg研究员来园艺学院交流访问,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approaches & tools in apple genetics and breeding”的学术报告,与Eric Van de Weg研究员一同访问交流的还有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系高中山研究员。报告会由我院韩明玉教授主持。


Eric Van de Weg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报告会上,Eric Van de Weg以自身团队科研经历和成功案例为基础,讲述了苹果、樱桃、草莓等园艺作物育种研究理论和方法,他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植物育种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他带领的团队在分子标记、SNP分析和遗传图谱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给大家展示了利用ASSiST等软件进行遗传图谱分析的优越性和准确性。整场报告会生动有趣,高中山研究员和韩明玉教授进行了全程的翻译和点评,最后Eric Van de Weg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Eric Van de Weg研究员是系谱分析法理论和软件开发创始人之一,欧洲HIDRAS项目主要设计者,欧盟 ISAFRUIT以及美国联邦CAP RosBREED 项目关键参与者,在园艺作物育种研究以及相关遗传图谱分析软件开发有很深的造诣,H指数超过25。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