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扎实开展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随着我国多地出现局部疫情反弹情况,为保障学生安全返家,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水建学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细化分工,落实安全责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安排学院学生离校、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假期学业引导等工作。要求研究生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教育管理。辅导员做好学生留校、离校信息的统计审核和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管理工作。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强化教育引导。建立82人的班级安全联络员队伍,畅通师生联动渠道。

教育引导,增强安全意识。通过研究生组会、主题班会、党团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假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提示。在学院“西农水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学生证乘车指南、宿舍及旅途安全等专题推送。导师群、班主任群、学生群、家长群发布学校假期工作安排和留校注意事项,通报疫情最新动态,持续推送交通安全、预防诈骗、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等提示信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精细摸排,掌握学生动态。制定《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离校学生信息统计表》,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车次、座号、离校目的地等信息,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与学校、家长的联系,并通过班级安全联络员确认到家情况。审核确需留校的学生信息,辅导员逐一与导师、家长联系确认,明确研究生导师或辅导员作为学生留校期间责任人,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管理、健康状况报告等管理制度。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