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新农科”“新工科”和“新文科”对数理课程的教学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育人本领,学院在新生开学前一周,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

2_副本.png

集体备课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进行。大学数学教学中心以《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大类课程为核心,围绕课程质量标准,就教材内涵、重点难点、课程思政融入、多元化考核方式、成绩构成、作业布置及课后辅导答疑等关键元素展开分析研究,探讨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优化组合。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核心,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教师共同研读了该课程教学重、难点,并对实验报告批阅、在线成绩登录等方面进行细化要求,大家还就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严谨的实验作风、求真的实验态度展开讨论。重点围绕新生研讨课教学内容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展开集中研讨,并根据各专业课特点,以教学规律和学生成才规律为出发点,研讨了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设计优化、教学考核创新等内容。

严把教学第一道关,上好第一堂课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贯要求。本次集体备课,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有助于更高效、更科学地进行课程建设,对学院数理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