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深入“一线”察实情 协同育人促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育人功能,推动产教协同发展,5月2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一行赴学校阎良和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

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师生访谈等方式深入一线试验场地,了解试验站的发展状况以及驻站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尤其是充分了解和交流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开题、课程学习、科研进展等情况,及时掌握并现场解决了目前师生关切的部分热点问题。

1_副本.jpg
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考察

座谈会上,试验站负责人围绕试验站在落实专业学位项目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驻站专家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协同育人中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做了交流研讨。副院长张静详细了解了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招生以来,全产业链培养环节的实施情况。座谈中,她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对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坚信自身对社会发展的价值,充分利用试验站的资源与优势全面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本领,切实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国家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常务副院长陈帝伊代表研究生院和支部对长期奋战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基地的驻站专家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对试验站在研究生培养中发挥的统筹资源、协同发展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也指出,希望各学科和研究生院一起继续努力,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做好战略顶层思考和谋划,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专业人才。

近年来,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是研究生院研工部支部活动的重要主题,通过支部活动与业务活动相结合,提升广大党员立德树人意识,搭建处室和培养单位的沟通桥梁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措施。面对光荣艰巨的改革任务,支部及时谋划,按照人才培养规律,将组织活动深入到基地、试验站一线,有效联系学院、导师和研究生,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