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学校举办 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为做好 2023 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1月7日,学校邀请植保学院花保祯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主持报告会。

专题辅导报告_副本.png

花保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专题报告,主要从科学问题属性选择、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重点介绍了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以及研究基础等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写作体会,指出项目申请书要特别体现申请人独到的研究思路、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严格遵守科研诚信规范。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学术理论的深度,又有辅导报告的广度。

科研院基础科学处处长谷申杰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新政策新要求,提醒项目申请人要认真研读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按照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时间安排,提前撰写、认真修改项目申请书,切实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