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走进“学霸班级”

北大、华科、西交大、中山、南大、北师大、西农……近日,随着各高校研究生复试结果新鲜出炉,人文学院社会1801班传来喜讯。该班级共有毕业生30人,21人成功升学,其中考研16人、保研4人,1人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升学率达到70%,创人文学院历年来班级升学率新高,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

社会1801合影_副本.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社会1801班是一个积极进取,学风浓厚的班级,经过不懈的努力,该班四年来曾获得过学校“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风建设成效班”等荣誉。班级学生平均学分成绩高达84.6分,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0%,获院级及以上各类荣誉百余项,累计获得奖学金15万余元。在这里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下,不知不觉就会感到压力,压力转化为动力,激励大家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课余之外,这个班级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班级20余人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多次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大奖;积极投身田园使者、村主任助理、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多人担任院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其中杨世琦和罗睿曾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学生会执行主席,在任期间学院团委获批省级团建标杆院系;姜佳宜担任院辩论队副队带领团队两次获得校辩论赛冠军;刘沐晨参加校艺术团中国舞队,多次参加校级及以上舞蹈比赛并获奖;吴雨杨曾任校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队负责人;陈黄翘楚在运动会中跳高项目和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佳绩……优秀的班级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努力,他们中有学习强人、科技先锋、体育标兵、志愿达人,每一面都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考研上岸的成功背后,是披星戴月、风雨无休的勤奋。来到大三,20余名学生便确定了考研或保研的升学目标。同学之间互相结为考研伙伴,在考研的漫漫长路彼此加油打气、分享学习资料、监督学习进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班主任陈辉教授在考研期间与每一名学生定期谈心谈话,在同学们遇到困惑时及时指点迷津、指明方向,最终16人成功考研上岸。社会1801班被中山大学录取的覃涵之所在的宿舍也全员上岸,她感慨道:“回望来时路,感谢以往的自己,坚持不懈地付出终换来最后美好的结果!考研伙伴的陪伴与鼓励也至关重要,大家一起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考研就没有那么难了!”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