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陕西省第九届科技哲学研究生论坛

  日前,陕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科技哲学专业“研究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100余位会员代表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人文学院张磊教授、杨学军副教授和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论坛。大会选举张磊教授为副理事长、杨学军副教授为常务理事。

  会议对第八届“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人文学院研究生杨佳彤获一等奖,李静、王文敬、杨清媛分别获二、三等奖。

  研究生论坛上,人文学院2014级研究生张彤的《超越“资本的逻辑”》从经济发展、循环社会与生产力变化的三层角度着眼评述了岩佐茂的生态环境思想研究,视角新颖,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齐瑶瑶的《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碰撞》从文化和文明两个维度出发,基于对关中地区的田野调研,探讨现代关中农村地区文化与文明的发展现状,立足实际,得到好评。

  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与陕西其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研究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使学生受益良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