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我和我的大学”创作大赛打响迎新“开门炮”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与学院,引导新生建立“西农人”的身份认同感,8月5日至15日,机电学院举办了“我和我的大学”为主题的创作大赛,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用自己的文字、画笔和相机,诠释自己眼中的西农。

四大文创,七大板块,周密组织筑牢“赛事堡垒”。大赛下设短视频类、书法作品类、征文类、手账类、绘画类、周边设计类、手工类七大板块,鼓励新生以文艺的形式,畅想未来校园生活百态,展现自己对全新校园生活的创想与憧憬。与以往不同,经过前期二十余天的准备和周密组织,学院自行设计了明信片、卡套、书签、一次性口罩四类文创作为奖品。定制明信片体现机电特色,精致卡套彰显学院专属,一次性口罩助力疫情防控……新生专属的定制奖品不仅质朴实用,更印制有“诚朴勇毅”“勤睿博识”等纪念标语,传递着学院对新生的期盼与叮咛,希望新生们能铭记校训,在大学里奋勇拼搏。

“新”贤云集,各展风采,踊跃参与争做“赛道排头兵”。截止到活动结束,直接参与人数达到300人次,征集到有效作品共计276份。新生结合个人对学校、对学院的了解大展绝学,或以vlog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或以漫画描绘对西农的初印象,或以文字展现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向往……机化2202乔威皓同学挥毫泼墨,一组变迁图描绘西农80余年的风雨沧桑;机械2201刘海洋同学五谷作画,致敬“黄河清“的追梦人朱显谟院士;电信2202丁雨航同学文言作文,一篇《省己书》对话四年后大学毕业的自己……激扬文字寄托了机电学子对西农的美好祝愿,丹青翰墨展示着机电学子追求梦想的坚定。

线下初筛,线上投票,家校联动打好“评卷收官战”。为促进家长深入了解学校,家校合力引领新生走向美好未来,今年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创新性的开展“学院线下初筛+家长线上投票”双审模式。经过初轮筛选,共计27份优秀作品进入线上投票阶段。8月14日,学院通过QQ、朋友圈、微信多方推送,发动新生家长为优秀作品投票。经过票选,机化2202梅子涵的手账类作品《学云志》、机化2201施钦晁的征文类作品《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智能装备2201金依佳的短视频类作品《录取通知书开箱vlog》等六幅作品获得一等奖。下一步,学院将对获奖的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宣传展览,充分展现新生个人风采,增进新生归属感。

莘莘学子,济济一堂;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大学不一样。此次“我和我的大学“创作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为22级新生的暑假生活增添亮色,更让他们的理想、情感、信念有了一个挥洒的空间,为自己精彩美好的未来大学生活努力奋斗。愿2022级全体新生青春在西农洋溢,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