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捷报频传

5月16日,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我校两名学子从参加决赛的668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三等奖2项。其中,理学院祝梦真获数学类高年级组国家三等奖,机电学院叶永凯获非数学类国家三等奖。

3P5A1813_副本.jpg

赛后,两位获奖学生表示收获良多。祝梦真谈到,“基础知识的掌握尤为重要,不仅要掌握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基础知识,也要掌握复变函数、概率论和实变函数等专业知识。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创新,最终取得好成绩。”叶永凯表示,“数学竞赛可以使我们的思维变得开阔、发散,帮助我们学会以简化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协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数学素养的平台。这是我校学子在4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之后,又斩获的两项大奖,再次见证了我校深化公共基础数学教学改革、“厚基础、重创新”的人才培养实绩。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带队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皆为中共党员,优异成绩的取得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