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三个着力”持续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冲刺期,林学院紧密围绕“三个着力”,通过“班子-导师-辅导员”三级结构,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动研究生充分满意就业。

着力做好引导,把好理想信念“方向盘”。研究生要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国家发展重任,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学院以榜样激励为动力,主动邀请留坝县副县长尹鹏先、陕西省选调生康越程、西藏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巴桑次仁、波密县易贡乡人民政府丁真群培等优秀校友,为毕业生分享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引导硕博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战线,将个人所学转化为国家基层建设的青春力量。

着力用足政策,牢牢把握工作“立足点”。学院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政策文件,研判工作进度。一是邀请就业指导中心罗建峰主任作就业专题培训,为导师解读政策文件、强化责任意识、优化指导方式,筑牢全力以赴促就业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强灵活就业政策宣传,鼓励导师设置科研助手岗位,争取各类社会资源为研究生实习实践、就业择业提供强大助力,促进研究生实现充分满意就业。

活动剪影_副本.jpg

着力精准帮扶,绘制私人订制“线路图”。针对126名硕士毕业生逐人建立个性化就业档案,详细记录并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意向及求职进度,采取“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措施,实现一对一谈心谈话全覆盖。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研究生辅导员逐一走访30余名未就业学生导师,了解学生求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引导学生导师将学业指导与就业育人相结合,持续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