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开始上岗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会,14名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参加岗前培训并与学院、系(部)签订聘用协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开始上岗。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主持培训会,就设置研究生助教的目的意义、研究生助教岗位的管理、研究生助教的考核与津贴发放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助教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研究生参加助教岗位锻炼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任课老师的教学辅助工作,主动向任课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和方法。

3.jpg

培训会上,方建斌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的思政课教学经历,以“政治定力与教学自信——以《纲要》课为例”为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他强调,教好思政课首先要做“好老师”,政治定力是思政课教师应有的基本素质,教师教学自信的源泉在于熟悉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师要在“四信”上有定力,要在“四真”上下功夫,要在“四维”上做文章,要坚定政治方向、吃透教学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进行必要的师生互动,并就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自信、讲好思政课的要点与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在场研究生深受启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