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40余名学生党团骨干开启“追寻·传承”之旅

为切实加强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学生党团骨干对“四史”的学习理解,6月6日,动科学院开展了“追寻·传承——学生党团骨干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和全体辅导员的带领下,40余名学生党团骨干踏上了“追寻·传承”之旅。

活动合影_副本.jpg
活动合影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宝鸡市眉县,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前,全体党团骨干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在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上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室,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认真聆听激动人心的扶眉战役,亲身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全体党团骨干要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

追寻“四为”思想,传承为民情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北宋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思想家张载关学思想的重要宣言。在眉县横渠镇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张载祠,全体师生集体拜谒了张载像,观看了张载文化碑,温习了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了解了关学思想的发展历程及内容体系,以及张载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院学生会主席宋清川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横渠四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感悟到了关学的博大精深和张载先生的人格魅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发奋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追寻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凤翔县六营村被誉为泥塑“第一村”。2006年,凤翔泥塑还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解千年泥塑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学院组织党团骨干来到了凤翔县六营村。讲解员为师生们介绍了泥塑制作方法、木版年画和皮影的故事。同学们参观了泥塑制作现场,了解了凤翔泥塑的兴衰历史。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嬿瑶同学谈到:“美术大师胡新民坚持要发展、要搞研究、要搞创作,让凤翔泥塑实现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我们的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也要不断地在传承、改革、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