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近日,经管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秘书)、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会议。

意识形态工作会议_副本.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领学解读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规范》,重点围绕二级党委责任清单与责任落实、网站建设与管理职责、栏目设置、内容与运营规范、网站检查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关于清理学院网站不良信息整改工作进展,组织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网站后台账号使用承诺书”,对网站和新媒体栏目的设置、平台信息发布、日常审核与监控、后台账号密码管理、持续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做出具体承诺。同时,开展了“网络宣传与信息安全”工作培训,就学校前期开展的各单位网站检测工作中出现的固定表述常见错误、网站不良信息清理及发布前检测操作、网站动图设定等内容进行培训,与会人员围绕网站维护具体操作、账号管理等进行交流讨论。

院长夏显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完善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对重大事项的宣传力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狠抓落实,严格执行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的审核和监控,进一步规范QQ、微信等工作群的管理,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

张岁平强调,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