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我校“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启动

10月19日下午,我校第二期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暨师资辅导员培训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

培训合影留念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校医院与学工部共同承办。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回顾了我校去年“百千万校园行”取得的成绩,强调校园艾滋病防控是关系师生生命健康、关系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的大事,表示校医院将积极发挥专业指导、组织和服务作用,带领广大师生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公益活动,为我校师生健康、平安健康校园保驾护航。学生处副处长邓亚丽对我校多年来艾滋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动员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认真贯彻项目精神,为后续由点到面扩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奠定了基础。

随后,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崔灵绸总结了我校上一年度“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经验,针对新一年度活动的基本内容及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方案,向大家讲解了项目的实施要求,并就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最后,主治医师郭鹏艳分享了艾滋病检测核心知识,讲解了早检测的好处及相关检测服务机构信息。

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是一个长期的活动,此活动由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在全省近百所高校开展。今年的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我们将通过新一轮的“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通过师资辅导员及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开展丰富多彩的艾滋病宣教活动,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