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以心迎生战疫忙

9月20日至21日,伴着秋雨,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包括老生及部分本科、研究生新生约1.4万余学生回到校园,为农城和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

校医院在刚刚完成9月初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近期在校师生14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及3400余名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等工作后,马上又投入到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

为返校学生核酸采样_副本.jpg

为圆满完成任务,医院对人员班次安排、物资转运、后勤保障等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日、21日两天,医院在南校西门、北校南门分别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为返校学生采集核酸,把牢学生返校安全关。承担核酸采样、物资管理、装箱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早晨7:30到达各自岗位投入工作,为学校站好岗,为同学们服好务。晚上8点以后,南、北校门口采样点同时迎来学生返校集中潮,医院及时加派采样人员,努力缩短学生排队等候时间,保证他们尽快安全入校。临近晚上12点,最后一名返校学生采完核酸进入校园,医务人员清理完工作现场方才“撤离”。

临床基因实验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测样本_副本.jpg

21日-27日期间,医院要为师生开展5次全员核酸检测,日均采样、检测量3.8万余人。在南北校操场集中采样点,医院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岗位。整理采样所需物资、穿戴防护用品、对信息采集志愿者岗前培训、为信息台和采样台分发物资……大家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各自工作,合力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