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寒假资助育人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2021年寒假资助育人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16支实践队伍深入学校、社区、基层工作单位和获奖学生家中,宣传我校资助育人政策,获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资助政策宣讲、基层就业寻访以及获奖喜报投递。资助政策宣讲团在各中学内、学区附近的社区及集市面向不同人群展开宣讲,“我们每多一分宣讲的力度,就有可能减少一个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喜报投递团将优秀学子获得奖助学金的喜讯送去学生家中,为他们的家人普及我校助困和奖优政策;基层就业寻访团深入我校毕业生所在的基层岗位,为校友送去母校的关心,亲历脱贫攻坚的成果,感受基层岗位的工作日常。获得基层就业学费代偿的2018届毕业生董青苗说:“国家资助从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份帮助、一份关怀、一份感动”。

为检验实践成果,阳光团工委举办了资助育人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资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各实践团队就实践活动过程、遇到的问题、收获的成果以及活动反思进行答辩。赴四川省彭州市资助政策宣讲团成员杨月映在答辩后表示:“我相信所有参与者都从这次社会实践中获得了深入思考,也更理解了资助育人政策的内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次的资助育人实践对于我们和众多贫困学子有着深远的意义。”

新学期资助工作将进一步探索实践育人机制,丰富育人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受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获得全面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