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心脏病日开展义诊服务

“你们做了件有益的事!” 9月27日,刚刚参加完校医院举办的心脏病日义诊活动,离退休职工邵老师给穆沛红院长发来这样一条信息。

27日是第二十个世界心脏病日。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处,以“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为主题,在北校区李秀厅举办包括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清理家庭药箱、心肺复苏培训等内容的义诊医疗服务活动。100多名离退休职工前来参加义诊,医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活动。

义诊现场_副本_副本.jpg

校医院心脑血管副主任医师陈宁为老同志们作冠心病健康讲座,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基本知识、应急处理和药物使用等进行了解读。讲座重点对急性心肌梗死超早期的各种症状和应急处理做了详细讲解,并就急救药品的选择及用法做了详细说明。家庭用药方面,她强调要规范用药,慢性病需长期坚持服药,不能擅自减量或停用。

“老师您这些药平时可以吃,我给您把心脏再听一下,看需要调整不”“老师您平时血压怎样?今天血压有点高……”义诊区,医生耐心倾听离退休职工的症状自述,详细为他们查体,给出用药指导,并对他们的家庭药箱是否合理,是否需要调整给出意见建议;护士们忙着为教职工们量血压,测血糖。大厅的另一边,心肺复苏培训场地也被层层围住。尹霁月医师利用模拟人给围观老师们详细讲解如何有效利用黄金四分钟进行急救,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指导老师们亲自操作,对不规范的动作一一给予纠正。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关注教职工心脏健康,提升教职工对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认识,引导大家主动维护自身心血管健康,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病率,使人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脏,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悦的生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