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辅导员的“临行密密缝”

“我在社区统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顺利回家,谢谢老师关心!”“请老师放心,我刚到家,已经完成了全面消杀!”……学生都回家了,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而更热闹了,来自全国和各地的学生到家后通过QQ、微信、视频、电话给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报平安。

为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生命学院主动把假期防控工作前置,积极掌握学生离校各项动态信息,辅导员们为学生“临行密密缝”,为学生身心健康做好保障。

一张贺卡,把平安祝福带回家。“离校要让家长晓,途中全程戴口罩;不要攀谈与说笑,直达车次风险小;饮食频次要减少,途中发热打报告;到家平安主动报,家校携手为你好。”为了使学生对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熟悉掌握并严格遵守,生命学院辅导员仔细研究学校通知要求,把内容精心编排成顺口溜,印制在精美的新年贺卡内页,让学生既收到来自学院暖心的祝福也明白了每位老师的牵挂。

一张奖状,把良好习惯带回家。为帮助学生明确不同阶段需要储备和培养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生命学院一直坚持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学业需求设计针对性优良习惯养成计划,在放假前举办“榜样的力量”表彰颁奖典礼,为在不同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巨大进步的学生颁奖表彰。辅导员鼓励学生把奖状和荣誉证书带回家,在50天的寒假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在家也能保持良好作息和学习生活习惯,让这一张奖状成为自己的动力源和监督者。

一本书籍,把学习热情带回家。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成为学生度过寒假的常态,为使这样特殊的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生命学院提前征集学生阅读需求,丰富“悦读书吧”借阅书单,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寒假学习计划,让学生把书籍带回家,抓紧寒假期间专业课程负担较小的良机广泛阅读,即使防疫在家也不错过开阔眼界的机会,以“读万卷书”的方式增长见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