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心灵手巧编制美好生活

“毛线、纸张、旧衣服,这些看似简单的原材料,经离退休职工的巧妙加工就成了不一样的工艺品,这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展示的不仅是离退休职工的智慧和技巧,更显示出老同志对生活的无比热爱!” 参观离退休职工手工作品展的曹玲老师激动地说。

IMG_5506_副本.jpg

为了丰富和活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展现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工作处面向全校离退休征集手工作品,并举办了离退休职工手工作品展。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手工艺作品爱好者参观,大家对这些新颖精巧、惟妙惟肖、独具匠心、精美技艺的作品赞叹不已,更被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生活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作品展,一共收到来自全校4个校区、39名离退休职工手工作品130余件,作品包括十字绣、贴画、织花、中国结、绣花鞋垫、串珠、剪纸、编织衣帽、坐垫等。每一件作品构思精巧、千姿百态、色彩绚丽,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职工的心灵手巧,更表达了大家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离退休职工手工作品展,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了展示才智、发挥创意、投身环保的宽阔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过活动激发离退休职工手工艺品制作热情,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提高了离退休职工的审美情操和人文素养。

为了方便南北校区离退休职工观展,作品展将在南北校区轮流展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