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 食品学院】党建搭台 业务唱戏 共谋杂粮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深化校内学科团队交流,6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食品科技系支部与农学院特色杂粮科技创新支部联合围绕“共谋杂粮产业发展”开展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马建华,农学院、食品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农学院特色杂粮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冯佰利介绍了团队在杂粮品种改良、栽培技术、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回顾了和食品学院部分老师的合作研究情况。食品学院于修烛副院长,杜双奎、王敏、张国权等教授介绍了西部特色油脂杂粮功能物质挖掘与加工利用研究以及产业合作等情况。会上,双方教师代表就科研方向、项目申报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食品学院院长吕欣、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就双方跨学院科研团队构建、联合申报项目、产学研结合以及通过建立固定的学术研讨机制密切团队的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在主持座谈会中表示,双方合作组建杂粮大团队将会成为学校履行学科使命的重要载体,两个学院党组织要在跨学院研究团队的组建、实质合作中发挥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马建华在讲话中强调指出,食品学院和农学院学缘关系密切,农学院杂粮团队和食品学院多个优势方向的合作有基础、有潜力,双方要进一步密切合作,把农业与食品工业发展相结合,农产品基地建设与食品工业原料保障相结合,聚焦于服务国家战略,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而为,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组建校级层面的杂粮大团队,利用交叉学科优势来联合申请项目,共享科研成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