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强化内部管理 提升工作效能

为实现学院快速高效发展,园艺学院积极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通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增强保障水平,切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废改立留,梳理规章制度。学院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制定出台了《园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7-9月对党建、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需废止39项,待修订10项),逐步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和体系,全面提升学院综合治理效能。

加强培训,提升综合能力。8月14日,学院特邀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玉杰为办公室全体人员作了题为“加强学习不放松 提升能力促发展”的专题报告,8月21日邀请学院辅导员冯在麒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PPT技巧与公文规范”的专题培训。两场精彩的专题培训对进一步规范办公室管理、提升办公室人员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持续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为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联系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网站管理,充分发挥网站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作用,持续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学院颁布实施了《园艺学院网站管理办法》。8-9月学院集中开展了网站更新与整治工作,要求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过关”思维,要求各网站二级管理员认真履行主题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清理,切实维护好各模块信息,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