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举办

9月24日,由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教学任务。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集体经济领办人、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业大户和企业负责人等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培训目标,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关于产业扶贫的有关政策解读、农业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农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陕西设施园艺产业发展问题与对策和农产品市场营销等专题,分别赴分散经营与集中管理产业发展模式——杨凌新集村葡萄基地、致富带头人创业历程——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武功县电子商务工业园区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本期培训班从8月17日至9月24日分期举办,分别以“扶贫产业发展”“经营主体管理”和“新型市场营销”三类专题设置培训课程,每类专题各2期,每期4天,共举办6期。通过学习和参观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农业技术理论与技能,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带领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通过学习,学员受益匪浅。咸阳市泾阳县王桥镇屯杨村副主任冯满平表示,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尤其是对本村今后产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回去以后,会根据本村的实际,结合所学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