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奋进新征程 书香润人心

为鼓励和推动更多青年学子阅读,感受读书之魅力与力量,享受读书的乐趣,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开展以“奋进新征程,书香润人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image.png

提早谋划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学院电子屏和学院网站主页发布“春日芳菲好,读书正当时”宣传标语和图片,通过宣传标语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西农人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人文易班站等开展读书日系列宣传,通过融媒体平台积极营造书香氛围;提早谋划“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组织各学生社团推选年度读书最积极学生并制作展板进行宣传展示,通过榜样引领促进书香浸润。

开展爱心捐书,用爱传递书香。学院面向上川口村开展“爱心捐书,用心护航”图书捐赠活动,共收到200余名同学捐赠的500余本书籍,涵盖中外经典名著、自然科学、美术绘本少儿百科、绘本读物等,通过图书捐赠进乡村活动,引导学生以书为伴,真正享受读书乐趣,在阅读中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image.png

分享阅读故事,展现阅读成果。各党团支部开展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阅读的相关论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故事、分享红色经典;各专业读书社团总结过去一年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知识做读书分享交流;团委学生会组织趣味团建助力阅读推广,倡导大家以书交友,踊跃分享读书心得,畅谈所思所悟,感受书籍带来的快乐,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