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推进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工作

4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推进会,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应邀出席,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解迎革主持。

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杨斌副教授详细汇报了申报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准备情况,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文艺副教授详细汇报了申报物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硕士方向点的准备情况。张建刚对学位点(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申报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建刚谈到,在国家全面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新形势下,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提出了研究生学位点建设计划,形成了《基础数理学科建设方案》。学校层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新增物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已写入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位点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必将有利于我校基础数理学科的长足发展,有利于学院师生的发展。希望学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形成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学位点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与研究生院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学位点建设任务。

院长张社奇对研究生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两位系主任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学位点建设工作得益于国家、学校对基础学科发展的重视,对学校、学院都很重要,是学院今年的头等大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顶层设计、把握时间节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抓好各环节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为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实现飞跃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