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以茶为媒 相聚泾阳

10月9日,第五届泾阳茯茶质量评比大赛暨泾阳茯茶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泾阳县、泾河新城、安康市等地40多家茯茶企业同台竞技,共同展示泾阳茯茶制作技艺。

第五届茯茶审评大赛_副本.png
第五届茯茶审评大赛

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作为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承担着茯茶加工工艺提升、茯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黑毛茶精制拼配、有关标准制定和产业标准化推行等重要职能,是以科技助力泾阳茯茶产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建安教授、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原院长吕才有教授、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等9名审评专家,按照国家标准“双盲”审评方式,百分制打分,对参赛新茶组、陈茶组及年份茶进行现场审评和品质鉴定。在审评室,评审专家们通过对选送的茶样观外形、看汤色、闻茶香、品滋味、察叶底等程序,严格评比,逐一单项打分和综合评定,现场公布鉴评结果。在泾阳茯茶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上,吕才有教授作《泾阳茯茶高质量发展—依普洱茶发展为例》报告,鲁成银研究员作了题为《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 推进泾阳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陕茶振兴”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传承历史文化、复兴茯茶产业”这一目标,旨在通过政府引导、科技引领,搭建泾阳茯茶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平台,吸引企业参与,不断提升泾阳茯茶品质,提高泾阳茯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泾阳茯茶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泾阳茯茶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增添一抹亮色,为乡村振兴增补给的动力,为泾阳茯茶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开辟新的未来。

专题报告会_副本.png
专题报告会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伟、省农业厅园艺站原副站长孙越赟、咸阳市供销社副主任张坤、咸阳市农业局副局长刘敏娟、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研究员以及咸阳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泾河新城工业与信息化局、泾阳县农业局、供销社、市场监管局、茯茶中心等有关领导和市区县相关茯茶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