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拧紧“安全阀” 织密“防护网”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动物医学院强化组织领导,拧紧“安全阀”,织密“防护网”。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暑期安全工作_副本.jpg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研判部署,前置风险管控。7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主持召开院领导及管理干部专题会议,聚焦校园安全稳定和安全隐患,安排部署假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安排,积极防范,统筹推进假期科研实践等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制定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跟踪,人人有专责”。制定暑期留校离校人员动态管理台账,确保全员行程可追踪,做到信息“全覆盖、无遗漏”。三是细化暑期值班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在岗制度,尽职尽责,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巡查,排查和管控风险隐患。

开展安全检查实验室联排联查工作_副本.png

二是强化风险管控,联排联查,消除安全隐患。7月22日,学院“安全责任领导小组”和“安全督查工作小组”联合实验室安全责任负责人,对院属所有实验室、4号教学楼、实验动物中心、感染楼、动物房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工作。对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近期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单,对实验设备、消防设备、实验废弃物(液)、危化品等暂存处进行细致排查,对操作规范、着装要求等再要求,对实验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卫生等再规范。联排联查通报了相关问题,要求责任人逐一对照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

院领导开展安全教育工作_副本.png

三是强化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7月20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暑假安全管理工作,集体学习学校《2022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近期校园交通、实验室等风险隐患案例,警示全体师生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注重“防火防灾、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等意识养成,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与此同时,学院综合利用电子屏、广告机、官方微信等方式充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