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第四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举办

为激发和培养学生对昆虫知识的兴趣,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学生的专业志趣,由教务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和博览园承办的第四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决赛及作品展在南校区农科大楼植保学院成功举办。

竞赛评审专家与部分参赛者合影_副本.jpg

本次竞赛从5月初启动,共吸引植保、林学、园艺、风景园林等12个学院的150名同学48个团队报名参赛,共有“摒弃战争、拥抱和平”“绿色生态”“昆虫大阅兵、献礼二十大”“美好乡村生活的设想”“虫语冬奥、一起向未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双碳目标中的中国担当”“向海图强、守护海防”等30件优秀微景观作品入围决赛。

大赛邀请中国昆虫学会副秘书长、博览园魏永平副主任、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理事长花保祯教授、昆虫系戴武教授、袁向群研究员、杨兆富副教授担任评委。入围的30个团队现场对所提交的昆虫微景观作品从作品理念与寓意、昆虫种类、制作(创作)方法与过程等进行介绍,评委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13个优秀作品。

竞赛评审专家与部分参赛者合影_副本_副本.jpg

获奖团队刘宏凯队长赛后表示:“这次活动是我们对专业知识的一次再学习,专业学习获得的知识和标本制作方法在我们作品制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大家团结协作完成参赛作品,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