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巴基斯坦教授来校交流学术

  3月12日至16日,应生命学院张立新教授邀请,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巴基斯坦科学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Muhammad Ashraf教授,及巴基斯坦科哈特大学常务副校长Shafiq Ur Rehman教授来校交流。在校期间,重点与学院植物营养逆境生理与水肥高效利用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与学校就“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中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月14日上午,Muhammad Ashraf教授和Shafiq Ur Rehma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How far is Enhancement in Crop Salt Tolerance Beneficial?”和“Plant Derived Smoke - The Magical Plant Growth Promoter: A Future Bio-Fertiliz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Muhammad Ashraf教授针对目前国际上提高作物抗盐性的途径和方法作了系统性阐述,表示外源物质如甜菜碱、脯氨酸、海藻糖、甘露醇的应用,对提高植物抗盐性具有显著作用。同时,Shafiq Ur Rehman教授在报告中提出Smoke solution作为一种新的生物肥料,能够提高多种作物的种子萌发率并促进植物的生长发育,对环境健康及废物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和两位教授就报告内容、植物营养逆境生理和生物肥料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最后,还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Muhammad Ashraf教授对植物逆境生理特别是盐胁迫生理具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植物学界享有较高声誉,目前任38个国内和国际杂志的编委,发表学术论文653篇,影响因子累积超过630,编辑出版专著16部。ShafiqurRehman教授曾在英国考文垂大学和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学习,具有二十多年的实验室工作经验。主要从事植物生理(种子与花粉发育)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4篇,参编书籍 4部。


报告会现场


参观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