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新生“一键”入学

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尽早树立规划意识、成长意识、进步意识,生命学院精心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将学习生活服务一站化,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拓宽了新生适应性教育的覆盖面,突出了入学教育前置的实效性,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归属感。

宿舍公约_副本.jpg

注重资源整合,实现强服务力。“一站式”服务平台将生活安全、社区服务、导师风采、学工保障、教学咨询、党团建设、文体队伍汇聚“一站”,新生“一键”进入,通过平台提供的信息、途径、资源,一分钟了解大学生活,一秒解决疑难困惑,让新生在“一站式”服务平台获得自信心、安全感。

顺应成长需求,激发自主动力。选齐配强一支有力的朋辈队伍-班主任助理,引导新生构建自我治理的“生活园”。优良习惯清单化、学习方式模块化制定个人优良习惯养成计划;以全员参与制定宿舍公约为契机,帮助新生树立规矩意识,增强团队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凝聚全员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各显神通”,通过直播、视频等方式,围绕“目标导向”“技能赋能”“专业领航”“经验助力”等,与新生畅聊,将专业思想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行为规范引导等内容融入其中,提前带领新生“沉浸式”入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