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我校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6月7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在西北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生命学院马佳慧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动医学院赵晓民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十九大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来自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45个单位的8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各位选手立足自身经历与感悟,用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

  马佳慧和赵晓民分别以《情怀播种希望·劳动成就梦想》《心怀社稷,携手共筑中国梦  情系苍生,抵足彰显劳动美》为主题,从不同方面诠释了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上进、勇于创新的高尚品德。

  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努力的共同结果。为了做好参赛工作,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高度重视,赛前对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进行认真讨论和反复修改,并请相关专家就演讲技巧及十九大知识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两位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举止自然得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