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四方面加强巩固招生宣传

  为提高本科招生宣传效果和本科生源质量,食品学院从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工作途径和职业发展四个方面来加强巩固招生宣传工作。

  队伍建设是根基。学院积极汇总专业教师生源地相关数据,成立归属地专业教师宣讲团,开展专业宣传,提高招生宣传亲和力;整合学工队伍招生宣传的地域倾向,实施“一人一市”包干策略,专人专门负责内蒙古各地市中学的招生宣传,提高招生宣传效率;统筹学院招生队伍年龄梯队,实行“以老带新”,加强梯队建设,不断壮大后续储备力量;围绕我校招生情况、招生宣传模式、高考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业务培训,提升招生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努力做到精准宣传。

  基地建设是保障。结合历年招收内蒙古地区各中学学生的人数规模,选择性地回访优秀生源基地,加强和巩固与中学的合作交流,同时在原有生源基地基础上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不断更新生源基地;收集内蒙古地区在校生信息,扩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数量,并做好宣传与听取意见的工作,建立中学-学生-大学的纽带;加强与中学联系,实时更新中学相关负责人数据信息,借中学校长论坛等积极邀请中学相关负责人来校交流,加强与中学的联系,推动与中学的进一步合作。

  方式探索寻途径。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共建创新实验班,开创学校与中学合作新模式,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开设一系列专题讲座及微型课程;利用微信、微博等加强媒体宣传,自主拍摄学院招生宣传片,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提升学院形象;成立内蒙古地区招生宣传交流群,提高高校与中学信息共享效率,实时在交流群内发布招生相关信息和学校的新闻资讯。

  职业探索求创新。积极承办中学生夏令营,展示办学实力和学科优势,引导中学生建立学科兴趣,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系统,跟踪内蒙古地区应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时向中学反馈,并邀请优秀学子参与高考咨询宣传队伍;加强兴趣与特长的挖掘与引导,深入中学开展高考咨询的同时适当性的普及职业生涯发展相关知识,避免盲目填报志愿,帮助考生缩小报考专业范围,帮助学生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2017-2018学年学院赴内蒙古共计走访33所中学,派出24人次。其中,平时外出宣传走访13所,开展10场专家报告;高考咨询期间走访20所中学,服务上千名学生,力争2018年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