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月5日至24日,人文学院以“雷锋月”为契机策划开展了系列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为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于3月5日在学生宿舍西区开展了“学雷锋事迹,弘志愿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学院新媒体平台在“雷锋月”期间定期发布专栏推送,讲述雷锋精神内涵,展示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风采,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青年志愿队学生队伍奔赴卜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满怀热情,通过趣味游戏、故事讲述、视频播放等方式,帮助卜村的孩子们生动地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志愿者们还与小学生们一起为雷锋同志的画像,用画笔寄托对先辈的崇敬之情。此外,学生志愿者们还前往城南老年活动中心清理老人们的起居环境,并且通过对老年人的采访,从和雷锋同一时代的人口中了解到了更多雷锋的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人对雷锋的敬佩之情。

学院还与资环学院联合开展了“遇见五台山,共建雷锋月”的环保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自带清扫工具,分组清扫五台山台阶,将五台山上的垃圾捡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达“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的环保理念,传递着雷锋日“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举办“诵雷锋事迹,学雷锋精神”诵读活动鼓励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国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各院系学生积极参加,参赛学生以其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朗诵技巧,将自己对雷锋的赞美之情淋漓尽致表达出来。在场观众聚精会神、细细聆听雷锋感人的故事,感受雷锋无私的精神,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更使雷锋精神深入西农学子心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