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一带一路”国家土地管理研修班举办

  8月28日至9月1日,农业部对外援助项目“一带一路”国家土地管理研修班在我校举办。研修班由我校国际处承办,经管学院负责教学,来自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马耳他等4个国家农业部、土地规划部、环境与资源部、内政部等相关部门19名高级官员参加研修。

  经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张道军、张蚌蚌、晋蓓、陈海滨4位老师分别围绕“中国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中国耕地质量管理”“GIS在中国土地管理中的应用”“中国土地利用与农村可持续发展”等专题作了讲座,介绍了中国土地管理制度与工程技术实践经验。

  为增强研修效果,研究班于8月31日赴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成果展示厅、勘测规划院、国土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等,了解、学习了榆林沙地治理、延安治沟造地、韩城黄河沿岸土地整治、渭北坮塬区土地整治等工程项目及技术集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