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专家团赴宁夏内蒙考察 助推当地精准脱贫

  为进一步了解两个产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今年暑期,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院长房玉林带队组织组织专家团分别赴宁夏红寺堡产区、青铜峡产区、银川产区以及内蒙古乌海产区进行了考察。

  考察期间,专家团分别与宁夏红寺堡产区、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以及内蒙乌海产区有关领导和酒庄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当地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面临的葡萄园管理、市场营销、葡萄酒教育以及产区品牌塑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产业发展模式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高层次人才交流机制、产区建设、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愿。

  双方认为,高校与产区职能部门及企业应携手并进、协同发展,努力推进葡萄酒产业环保、经济、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开创具有中国葡萄酒特色的发展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指引下,将葡萄酒产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不断发展壮大,从而促进产区葡萄酒产业升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