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国际著名农学期刊主编王恩利研究员来院访问

  9月13日至14日,国际著名农学期刊《Field Crops Research》主编王恩利研究员来院进行访问交流。

  王恩利为1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APSIM as a tool to support agricultur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APSIM这一世界知名作物模型在澳大利亚的应用情况、农学研究的系统性思维,以及作物模型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王恩利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在校期间,王恩利还与冯浩、何建强教授团队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各位研究生向王恩利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王恩利一一进行询问和点评。通过交流,增进了王恩利与学院作物升级系统模拟团队的了解,为下一步更为具体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恩利,澳大利亚CSIRO高级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他长期从事农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气候变化背景下农业生态系统生产力及环境效应,包括水分、养分资源高效利用,农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等。在田间尺度土壤-作物过程机理模型模拟以及将农业系统模型应用于区域尺度模拟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