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推进校企合作 共育水利英才

  9月22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雷功一行8人来水建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进行了校园招聘。

  座谈会上,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以学院在水流泥沙、高坝消能及水工模型等方面雄厚的基础优势为依托,以公司在技术、人才、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和丰富资源为主体,以企业需求和学生培养为主要抓手,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提高人才质量,聘任兼职教师、注重产教融合等方面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杜雷功对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绩和愿景规划等。杜雷功指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按照“职业自豪、行业尊重、国际知名”的企业目标,正在向新兴产业迅速转型,已在智慧城市、数字水利、绿色环保、水生态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未来能够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紧密围绕行业企业和社会需求,与学院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科研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相互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携手并进、协同发展。

  会后,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牌。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4年,前身是水利部天津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公司是全国百强设计单位、全国水利优秀企业、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A+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公司产生了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设计大师3人、天津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3人、天津市授衔专家1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人员500余人,以及一大批不同专业领域的技术专家。


授牌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