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 农学院】“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优秀校友报告会举行

  10月22日,林学院与农学院在北绣山南报告厅联合举办“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校友蒲开明、时兵峰主讲,学院西藏定向生、2019届毕业生及2018级新生聆听了报告。

  蒲开明校友2007年林学院林学专业毕业,现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副处长。时兵峰校友2013年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现任西藏康马县少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报告会上,两位校友分别发言,回忆了他们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两位校友从思想、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蒲开明校友勉励同学们:“一要善用图书资源,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三要重视学习,大学期间图书馆是我最常去的地方,正是大学的‘破万卷’,才得以让工作后‘下笔如有神’。”时兵峰校友向同学们谈道:“2013年我毕业后分配到西藏日喀则市,2017年我主动向组织上提出申请到基层开展工作,我想用母校教给我的知识为群众带来幸福。我在村里常驻,需要经常到群众家调研,工作初期的语言不通成了一大障碍,但是‘诚朴勇毅’的西农人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对两位校友向同学们分享工作感悟的概括。

  两位校友在分享的过程中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专业基础是实现梦想的有力保障,而他们的梦想就是“扎根基层、服务西部、建设边疆”。两位校友号召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边疆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与人民心连心,与时代同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