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新时代的作为与担当”主题报告会

  为了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帮助广大师生补足精神之钙,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10月28日,经管学院邀请荣获“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称号、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为全院师生作了“新时代的作为与担当”主题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前,学院播放了科教故事片《做老百姓的主心骨——记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韩锁昌》,生动展示韩锁昌在基层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随后,韩锁昌从“为什么去乾落村担任第一书记”“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如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三个方面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作为与担当,以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立足实际、求真务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韩锁昌表示:“思想帮扶是根源,党员群众是力量源泉。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做到实事求是,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村民眼中的好干部、好兄弟,成为当地百姓的贴心人,让每位村干部都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崔椿浩谈道:“韩锁昌通过讲述他担任乾落村第一书记的经历与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会同学勾勒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使大家深受鼓舞。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面对建功立业道路上的坎坷和挑战。”

  经济类1802班新生梁栋表示:“听完报告会,我深刻领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新西农人,我应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践行‘西农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奉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