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应邀做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

  11月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Bilal Baraka教授讲授的 “人口变迁与社会治理”本科示范观摩课在八号教学楼正式开课。人文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全程观摩课程。

  课程开始之前,学院院长朱宏斌教授阐述了本次观摩课对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意义。Bilal Barakat教授通过“ Crude Death Rate”(即CDR)的例子,引出课程主题,对不同年龄结构国家的健康状况进行公平比较的方法—“标准化”,以“主要利益群体”和“年龄结构”为参考向同学们展示“公平合理”的重要性,最终得出“标准化率是公共行政和公共管理的一般方法”的结论。在授课过程中,Bilal Barakat教授综合采用案例法、启发式教学、小组合作学习、项目式学习等多元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教学效果。

  社会学1701班的王子博同学说道:“全英文的教学很有挑战性,有的知识点还需课后深入钻研,这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会更加注重单词量的积累。”学院青年教师海莉娟表示,感谢学院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体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学习到了如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在教学中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以观摩课作为国际交流与教学的形式是人文学院的首次尝试,一方面加深了学院与国外教学机构的联系,另一方面为开阔老师和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供了一个平台。

  Bilal Barakat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政策研究员、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研究院教授、维也纳经济大学讲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农村教育发展、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人口变迁与社会治理等。主讲课程为人口变迁与社会治理,教育与经济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