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专家把樱桃秋季管理技术送上门

10月11日至14日,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先后前往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开展樱桃秋季管理培训,把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

2021年樱桃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会现场_副本.jpg
2021年樱桃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会现场

11日至12日,蔡教授前往渭南市澄城县庄头镇樱桃试验站参加2021年樱桃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会,并以《陕西省樱桃发展现状与趋势、品种选择》为题,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樱桃生产现状、产量产值及全产业链发展前景等,同时针对樱桃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老园改造、高接换优和矮密集约化樱桃园建设等措施来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的步伐。报告会结束后,蔡教授针对樱桃矮密省力化栽培技术缺失、盛果期果园郁蔽和冠内空膛现象严重等问题,为果农现场指导了现代化樱桃建园技术、先进栽培模式(矮密省力化樱桃“V”字形、樱桃超细长纺锤形、樱桃多主干篱壁式等)以及当前樱桃流胶病、根癌病防治等秋冬季樱桃管理技术。

13日至14日,蔡教授先后深入百良镇和王村镇等园区,就农户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尤其针对近期多雨及冰雹天气带来的主枝干砸伤等情况,提供了灾后补救措施以及樱桃秋季修剪、根部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樱桃大棚管理等技术指导。

蔡宇良教授在王村镇针对煤污病防治进行指导_副本.jpg
蔡宇良教授在王村镇针对煤污病防治进行指导_副本

此次参加樱桃秋季管理技术培训的果农约230余人。通过培训,果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会了樱桃秋季管理新技术,又了解了樱桃未来发展方向和市场前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