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网教中心】举办国产办公软件发展与WPS云办公应用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升我校师生信息素养和各单位信息化应用水平,11月21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特邀金山公司wps西北区企业负责人曹程琳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国产办公软件发展与WPS云办公应用”的报告。

  此次报告会分产业发展趋势、软件正版化和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化与正版化、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四个模块。曹程琳以“未来会怎么样”为启发,提出现代工业的本质是智能化,目的是解放双手、解放人脑,类比得出软件的本质是驱动制造、驱动计算,未来软件将成为延伸人手、扩展人脑链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后,他以“棱镜”事件为例,指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并点明应对信息安全主要手段之一为正版化、国产化。正版化、国产化使软件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

  报告会上,曹程琳还演示了办公软件一些实用的操作技巧和云办公功能。金山工作人员为在场学生送出两百个WPS会员账号,帮助学生更好地使用WPS办公软件完成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为中国网络安全建设贡献力量。甘露同学说:“之前就经常使用WPS了,了解了WPS的高级操作之后,对自己使用办公软件非常有帮助。”


报告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