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五届“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发

  12月27日,第五届“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举行。我校食品、园艺学院4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资助。

  香港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1级校友郭海庆,品加系统集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08级校友李宗达,学生处、园艺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赵航对郭海庆校友的慷慨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始终秉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为祖国的大西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郭海庆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校创造的优良条件,熟练掌握专业技术,并能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将来走向企业、走向社会时发挥自我价值,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感谢郭海庆对资助事业的长久热心和回报母校的初心,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放眼未来,立志成才,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刻苦钻研、全面发展,珍惜荣誉、心存感恩。要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用它激励自己确定新目标、制定新计划、增添新收获,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多的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2014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郭海庆签订建设“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和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根据协议,香港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庆捐赠100万元与我校共建“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捐赠80万元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时胜帮扶”奖学金捐赠期限暂设五年,从2014年至2018每年捐赠人民币16万元。按照给食品学院24名学生、园艺学院16名学生,每生每年4000元,通过评委会评审发放。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